学术梯队建设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团队 > 学术梯队建设   
路传颂副教授
发布时间:【2019-12-22】        阅读:1 次

undefined

1. 个人简历

路传颂(1983--),安徽阜阳人,历史学博士。2006年毕业于安徽煤炭师范学院(今淮北师范大学),2009年毕业于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并获历史学硕士学位,同年开始在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2013年留校任教,2017年入选西北大学“青年学术英才支持计划”,2020年晋升副教授、获硕士导师资格。主要从事中西方哲学比较研究。

电子邮箱:luchuansong@nwu.edu.cn

2. 开设课程

本科生课程:西方哲学史、西方哲学基本问题及理论

研究生课程:中国哲学史史料学、西方哲学原理专题、秦汉思想史专题

3. 科研项目

1)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研计划项目“比较庄子与康德对人与自然关系的思考”(结项)。

2)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元伦理学视域下的阳明心学研究”(在研)。    

4. 代表论文

1)《“太虚无形”与“太虚即气”的语言分析》,载《哲学研究》2022年第5期(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哲学》2022年第9期全文转载)。

2)《良知既非能力之知亦非动力之知》,载《文史哲》2021年第6期。

3)物不迁论的时间观念及其双重困境》,载《哲学研究》2019年第5期。

4)《汉语哲学界关于本体论与本体的误解》,载《江西社会科学》2019年第3期。

5. 获奖

1)《〈物不迁论〉的时间观念及其双重困境》获西安市第十一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2)《〈物不迁论〉的时间观念及其双重困境》获陕西省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后台登录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PS:710069) 电话:029-88302982/88305298 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