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张岂之教授学术随笔集《春鸟集》(增订版)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7-05-30】        阅读: 次

著名思想史家张岂之教授的学术随笔集《春鸟集》(增订版)新近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以平装本、精装本两种方式正式公开出版发行。张岂之教授一直从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术研究与文化普及工作,《春鸟集》是继《中华人文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核心理念》等之后又一部学术普及作品。

111.jpg

重新出版的《春鸟集》,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作者近年来的部分新作,共收集文稿三十余篇。主要包含四个部分,分别是“在陕西看中华文明”、“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特色”、“师与友”。作者追本溯源,从黄帝陵与中华文明的关系谈起,揭示中华优秀文化源远流长的人文精神和悠久传统。作者探讨各级各类人文教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联系,反思和总结历史文化的经验得失和现代意义,回顾学习与研究经历,追忆人文学人,在中西文化交融的视野中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本质、特色与价值。

333.jpg

随笔集简明扼要,文字简洁准确,深入浅出,篇幅短小易读,融学术性与趣味性为一体,给人以启示。

222.jpg

(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湛风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后台登录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PS:710069) 电话:029-88302982/88305298 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