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点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博士点   
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师资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0-12-15】        阅读:1 次

•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简介•


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由著名历史学家、思想史家侯外庐(1903-1987)奠基。1950年侯外庐任西北大学校长,1952年建立中国思想史研究室,1986年发展为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多年来,思想所在张岂之教授的领导下,在中国思想通史、中国儒学史、中国近现代思想文化、佛道教思想、中西文化比较等研究方面,取得了一批有特色的代表性成果,在中国思想史学科建设和高级人才培养方面,获得学界好评。学科点具有专门史(中国思想史)、中国哲学、宗教学硕士学位授予权、专门史(中国思想史)博士学位授予权,1985年被评为陕西省重点学科,1987年被评为国家级重点学科,1995年获准设立国家历史学博士后流动站2004年被批准为首批陕西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07年再次被评为国家级重点学科。研究所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正副教授9人,讲师2人。


为进一步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提高教师选聘质量,优化师资队伍结构,现根据《西北大学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与《西北大学师资博士后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招收博士进站从事师资博士后研究工作。


招聘启事细则


     

     

     

1


         

专业方向及需求人数

(1) 中国思想史(专门史)1人

(2) 中国哲学1人

(3) 历史文献学1人

2


         

招聘条件

(1) 具有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 拥有较高水平研究成果和较强科研潜力;

(3) 符合上级主管部门规定的博士后进站条件;

3


         

相关待遇

相关待遇按照《西北大学师资博士后管理办法》《西北大学博士后振兴计划》等西北大学相关规定执行,特殊情况面议。

《西北大学博士后振兴计划》摘要:

(1)师资博士后基础年薪12万,奖励年薪一档18万、二档13万、三档8万、四档3万。

(2)师资博士后进站起认定讲师资格;奖励年薪达到三档者可申请副教授资格评审,奖励年薪达到一、二档者可申请教授资格评审。

(3)学校提供住房补贴;

(4)学校解决子女入学(托)问题;

(5)享受学校年度教职工体检等;

(6)考核达到优秀者出站可选聘为本院(所)教师;

4


         

应聘程序

(1) 个人申请。拟申请从事师资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应满足学校现行博士后管理办法规定的进站考核条件,填写《西北大学师资博士后申请表》(可在学校人力资源部网站下载),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报送用人单位。

(2) 单位审核。用人单位会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对拟招收的师资博士后人员按照博士后进站程序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人员材料报送人力资源部。

(3) 学校审批。在个人申请和单位审核的基础上,由人力资源部审核批准。

(4) 办理进站手续。经审核批准的拟进站工作人员与学校签订《西北大学师资博士后工作协议》。经陕西省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批准后,正式进站工作。

5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luchuansong@nwu.edu.cn

联系电话:029-88305298,13609162012(路老师)

联系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2020年12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后台登录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PS:710069) 电话:029-88302982/88305298 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