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导师讲坛 | 政治的去道德化努力
发布时间:【2019-03-27】        阅读:1 次

为推进我所学风建设,增强导师与学生间的学术交流,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于2019年3月26日19:00在太白校区7108教室举行第116场“导师讲坛”活动。思想所全体及部分其他院系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导师讲坛第116场

undefined

◇主讲人:李友广 ◇摄影:顿一鸣

本次导师论坛由李江辉老师主持、李友广老师主讲,题目为《政治的去道德化努力——韩非对政治与道德关系之思考》。李友广老师从何为最好的政治、超道德化与去道德化——道法两家比较的一个向度、排除道德后政治是否可能、道德习惯与法律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通过对孟子、荀子及韩非子的人性论进行梳理,突出韩非思考道德与政治关系重视道德的条件性、实用性特点,并指出韩非去道德化倾向是源于对道德人性的不信任。


undefined

◇主持人:李江辉 ◇摄影:顿一鸣


随后,在场师生就该论题展开交流,现场掌声雷动、学术氛围十分浓厚。活动最后,由研究生代表向李友广老师颁发了导师讲坛主讲人纪念牌。此次讲座,拓展了在场师生的知识面,使得与会学生受益匪浅。

undefined

◇现场听众 ◇摄影:顿一鸣


文章链接:政治的去道德化努力

通讯稿:刘育

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2019年3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后台登录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PS:710069) 电话:029-88302982/88305298 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