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夏绍熙 | 古代观念的当代思考——兼论认知科学在中国思想史研究中的意义
发布时间:【2019-04-10】        阅读:1 次

文章导读

认知科学的主要目的是对人类的思维活动进行解释,它有两个主要目标,一是探索人类心智的奥秘;二是以交叉学科的优势带动相关学科的发展。对认知科学及其相关理论的理解有助于我们对中国思想文化的深入研究,在中国思想史中,有许多理论思维成果和资源将推动我们探索人类心智的进程。

文章来源:《中国思想史研究》(2018年卷),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8年12月第1版。

作者简介:夏绍熙,男,云南会泽人,历史学博士,现任职于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从事道家哲学研究、中西方思想文化比较研究。

点击阅读全文古代观念的当代思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后台登录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PS:710069) 电话:029-88302982/88305298 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