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西北大学第十二届学术月暨中国思想文化史专题论坛 第二场
发布时间:【2018-10-31】        阅读:1 次

为贯彻落实学校教育方针,并进一步提高学生学术交流水平,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于20181026日晚上6时许,在太白校区教学7号楼7102教室举办中国思想文化史专题论坛。宋玉波副教授、李江辉老师、夏绍熙老师及全体硕博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undefined

本次学术交流报告以同学们的不同研究观点为主题,丁涛、李艺臻、张翔宇、孙春阳、张晓蕾五位同学分别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报告:一、论二程与周敦颐的师承关系;二、顾亭林之“正音”论;三、《十批判书》对先秦儒学的研究;四、生生之理与当然不容己;五、梁启超传播思想主体论。

undefined

诸位报告人选题新颖,文章思路清晰,表述严谨准确。在同学们的报告之后,首先由两名评议人分别就文章优缺点、疑惑点发言。在全部报告人发言结束之后,三位老师分别对每位报告人的报告题目、文章格式、内容等方面提出建议和修改意见,帮助同学们拓宽思路。

至此,西北大学第十二届学术月暨中国思想文化史专题论坛第二场交流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2018102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后台登录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PS:710069) 电话:029-88302982/88305298 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