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西北大学第十二届学术月暨中国思想文化史专题论坛-教师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31】        阅读:1 次

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于20181030日上午10许,在太白校区教学6号楼6112教室举办中国思想文化史专题论坛。全体硕博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undefined

undefined

朱军老师以《理学与宋元时期文道关系转变》为主题展开报告,首先对先秦产生的“文”“道”内涵进行解释,紧接着梳理了宋元前文道之趋势及理学产生与成熟时期的文道关系问题,并试图从政治、文化等角度对此作出解释。李志堃、丁涛、吴益生在报告结束后针对自身所感所悟同朱军老师展开交流。此次报告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还增强了师生间的交流。

 

 

                                     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2018103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后台登录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PS:710069) 电话:029-88302982/88305298 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