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西北大学第十二届学术月暨中国思想文化史专题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14】        阅读:1 次

为贯彻落实学校教学教育方针,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于2018117日上午10时,在太白校区教学9号楼9207教室举办中国思想文化史专题论坛。全体硕博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undefined

李江辉老师以《论< 礼记•曲礼>中的孝道》为主题展开报告,首先分析了汉代和宋代学者与郑玄注说的关系,紧接着梳理了清代学者的乱窜说,通过分析经与经学的演变提醒我们思考汉宋与清代学者观点的差异及其原因、注意经学研究中的疑经改经与经、注、疏的关系问题。

undefined

李江辉老师此次报告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也启发我们应该在读书的过程中勤加思考、以谨慎细致的态度来发觉问题、解决问题。

 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201811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后台登录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PS:710069) 电话:029-88302982/88305298 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