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举办新年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2-28】        阅读:1 次

2019227日上午十时,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于陕西省干部培训基地第二教室举办了新年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张岂之教授主讲,谢阳举教授担任主持。全所老师及硕、博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

undefined

张岂之先生用长期学术生涯现身说法,传道于全体师生。张先生鼓励学生不要满足于已有成果,要不断读书、不断思考、不断创新,尽可能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张先生回忆旧人趣事,盛赞贺麟、邱汉生、李学勤、杨超诸位老一辈学人的学术贡献提示我们要努力学习,保留与发扬老一辈的研究成果。张先生以发表在《国际儒学研究》上的文章《中国儒学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例,告诫学生从事社科研究,一定要有国际眼光,要用我们的声音、观点与国际交流以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undefined

undefined

随后,谢阳举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自己的几点体会,要求学生做学问要亲身实践、贵在自得,要注重“学术主体性”,终身好之、乐之。会议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201922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后台登录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PS:710069) 电话:029-88302982/88305298 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