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一行来校祭拜侯外庐先生
发布时间:【2018-05-21】        阅读:1 次

5月17日上午,应邀来我校参加学术活动的原教育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赵沁平一行利用会议间隙来到我校太白校区侯外庐先生铜像前,祭拜、瞻仰著名历史学家、思想史家、我校建国后首任校长、中国思想史学科奠基人侯外庐先生。

我校名誉校长、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所长张岂之教授,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校友周明全教授及相关院系和处室负责人陪同祭拜。思想所部分师生自发参加了本次活动。赵沁平、张岂之、常江分别敬献了花篮。张岂之先生深情回忆、深切缅怀并追思侯外庐先生学术研究与晚年生活,表达了思念敬仰之情,并向赵沁平院士赠送了《张岂之教授论学书信选》《春鸟集》等专著。祭拜仪式结束后,赵沁平院士一行参观了我校博物馆。

今年是侯外庐先生诞辰115周年,我校以侯外庐先生命名的人文社会科学学术品牌活动——“侯外庐学术讲座”已经成功举办130多期,近140位来自海内外的社科名家和大师为我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文化盛宴。

undefined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后台登录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PS:710069) 电话:029-88302982/88305298 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