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举行2018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8-06-04】        阅读:1 次

2018年6月3日上午10:00——12:00,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于西北大学省干部培训基地举行了2018届中国史专业博士研究生商晓辉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本次答辩的主席是陕西师范大学刘学智教授,出席本次答辩的委员有:张岂之教授、林乐昌教授、方光华教授、张茂泽教授,由朱军老师负责担任答辩秘书。全所教师及硕博研究生50余人参与了此次答辩会。

undefined

主席刘学智教授就学位论文答辩评价标准和答辩流程进行系统阐述,随后商晓辉就自己的博士论文《荀子与战国黄老之学研究》进行简要陈述,包括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和方法以及该论题的实际意义等。之后由主席与各位委员对每个学员的阐述和论文提出问题,老师们的问题全面且具有针对性,分别从论文结构、学术规范、文章内容、字句表达等方面提出中肯的修改建议,使商晓辉更清楚地认识到各自论文所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有待改进与加强之处。

undefined

答辩结束之后,答辩委员会进行简短商议,一致同意授予商晓辉中国史博士学位。答辩会结尾,张岂之教授、谢阳举教授总结了研究生培养中的经验及教训,希望所里的学生坚守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朴实的学风、认真的学习态度。至此,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2018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落下帷幕。

undefined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后台登录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PS:710069) 电话:029-88302982/88305298 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