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张岂之教授荣获2018年汤用彤学术奖
发布时间:【2018-09-26】        阅读:1 次

        2018926日上午,由北京汤用彤书院、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等单位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应用国学论坛暨汤用彤学术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大陆与台湾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著名学者张岂之、楼宇烈、许抗生、金春峰、牟钟鉴、杨曾文、钱耕森、蒋维勤、杨渡等莅临发言。

undefined

       我校名誉校长,著名思想史家、历史学家、教育家张岂之教授荣获2018年汤用彤学术奖。在发言中,张岂之教授论述了汤用彤先生在中西文化关系的研究特色与学术贡献,并揭示了其理论意义与现代价值。

       本年度汤用彤学术奖获得者共两位,另一位是著名西方哲学史家、哲学家北京大学张世英教授。

       汤用彤学术奖,旨在发扬汤用彤先生(1893-1964)"昌明国故,融会新知”的学术主张,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该学术奖成立于1994年,起初侧重优秀成果奖,近两三年侧重终身学术成就。目前,楼宇烈教授担任该奖学术委员会主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后台登录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PS:710069) 电话:029-88302982/88305298 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