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张岂之教授荣获第二届全球华人国学终身成就奖
发布时间:【2016-10-30】        阅读:1 次

    2016年10月29日晚,由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凤凰网、凤凰卫视等联合举办“致敬国学:2016年第二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颁奖典礼”活动,众多学术机构与专家学者积极参与,评选出国学成果奖(29项)、国学传播奖(6项,包括年度卓越传播奖2项,年度建设力奖2项,年度公共服务奖1项,年度海外影响力奖1项)、国学终身成就奖(1项)等。

    我校名誉校长、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所长,著名历史学家、思想史家、教育家张岂之教授荣获国学终身成就奖。

(图片来源于凤凰网)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先生和凤凰网总裁兼一点资讯CEO李亚先生为张岂之先生颁奖

(图片来源于凤凰网)

    评奖组委会的颁奖词是:“六十年治学路,他师承大家耆宿,延续老北大传统。从思想到文化,由史学而哲学,沿着文脉施施而行,追溯学说源流,探寻文明播迁,综贯会通,熔铸古今,写就一部浩荡思想史。”

(图片来源于凤凰网)

    张岂之教授认为国学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的学术生涯,提出:“我们固然要致敬中华传统文化,但更重要的是推动国学向前发展。”

    张岂之教授长期从事中国思想史学术研究与文化普及工作,在中国思想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教材建设等方面坚持不懈,辛勤耕耘,培育学术共同体,在传承与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后台登录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PS:710069) 电话:029-88302982/88305298 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