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思想所举行2015级硕士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5-03】        阅读:1 次

      2017年4月21日下午,思想所2015级硕士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于7406教室顺利举行。所里老师和部分硕博士研究生出席了报告会。

      中国哲学与中国史方向的11位报告人分别围绕选题缘由、学术史综述、研究内容及方法、研究特色和计划等方面展开了阐述。此次选题所涉时代众多、内容丰富。其中:先秦方面,孟兵强以《< 庄子>“德”思想研究》为题,宋家珩以《< 管子>民本思想研究》为题,杨柳青青以《< 吕氏春秋>德治思想研究》为题;两汉方面,唐媛媛题为《< 列女传>思想研究——以“三纲五常”为核心》,柳小龙题为《王充“元气自然”论与社会批判关系的研究》;唐与宋明方面,孔凡曦的题目是《以“性恶”为特色的中国天台宗心性论研究——以< 摩诃止观>为主》,梁山的题目是《北宋后期的居洛士宦与道学的兴起——以司马光为中心》,赵阳的题目是《知识与人格成就——朱熹格物致知论研究》,徐久琳的题目是《王阳明“知行合一”的三重含义》;近现代方面,杨超宇题目是《“十力学派”体用论(存有论)建构历程研究》,王驰题目是《论牟宗三对刘宗周慎独之学的诠释》。

100_4613.JPG

100_4725.JPG

搜狗截图17年05月03日1254_1.jpg

      同时,老师们也为报告人指出其各自存在的问题并提供宝贵的建议。最后,由张茂泽教授为此次报告会做了总结。

搜狗截图17年05月03日1255_4.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后台登录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PS:710069) 电话:029-88302982/88305298 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