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张岂之教授人文学术讲演:“我的学术生涯”
发布时间:【2015-09-06】        阅读:1 次

      9月6日下午,著名历史学家、教育家、中国思想史家张岂之教授为我校部分师生作了题为“我的学术生涯”的专题学术报告。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全体师生、相关院系教师与研究生,本市兄弟高校师生共计一百余人聆听了演讲。

      张岂之教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学术研究实践,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七个方面的问题,分别是:关于文化自信与文化认同、读书与思考的关系、人文学者的基本素养、研究中国思想史与历史的关系、思想与文化的关系与启示、学术评价及意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价值与发展前景等。在将近两个半小时的演讲中,张岂之教授娓娓而谈,语重心长,他强调在学习和研究中要有开阔的学术视野,关注社会现实问题,将学术研究与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紧密联系起来,不断提升教研质量、学术境界和人格品位,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和研究中,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为传承和创新中华优秀文化做出贡献。

      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张茂泽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并作了扼要总结和精彩点评。

(张岂之先生作专题报告)

(张茂泽教授作总结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后台登录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PS:710069) 电话:029-88302982/88305298 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