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张岂之先生为师生作“人文学术的坚守精神”的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04】        阅读:1 次

        2016年3月2日下午3时,著名历史学家、教育家、中国思想史家张岂之教授在陕西干部培训中心为我校部分师生作了题为“人文学术的坚守精神”的专题学术报告。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全体师生、相关院系及本市兄弟高校教师与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张岂之教授在演讲中指出了高校人文学者和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在研究中应注意的四个问题,分别是学术传承与创新的重要性、人文学人与尊师重道、人文学科与科学精神的内在联系等。在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中,张先生就这三个问题,结合自己人生经历和人文学科研究的经验,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传授经验、答疑解惑。他指出,在学习和研究中要有开阔的学术视野,关注社会现实问题。张岂之教授在报告中还强调应更多关注中医学与中国文化的关系,中医药学是打开中华文明的钥匙。在报告的最后,张岂之教授总结了自己学术生涯的一些精神内涵,即学术传承与学术坚守的重要性,勉励青年学人守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思想文化传承和创新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人:邓皎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后台登录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PS:710069) 电话:029-88302982/88305298 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