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热议:如何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14-03-14】        阅读:1 次

 

2014-03-12 10:11|作者:|来源:西部网

   记者: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可如今地沟油、毒大米、瘦肉精等食品安全问题屡屡发生,让舌尖上的安全成为两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提出, “用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坚决治理餐桌上的污染”,这不仅显示出政府在治理食品安全方面的决心,更引起全国政协委员们的热议。

  全国政协委员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王元:就是说国家实际上对这个事情重视的程度是非常高了,要下决心,还要想办法,很高兴国家现在已经下了这种决心,接下来做的过程当中,从中央到地方,特别是地方的主管部门一定要在这个方面下大力气。

  全国政协委员杨凌东科麦迪森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东科:大众吃的这些餐馆,我觉得还是有隐患,这些隐患就是来源于原料的采购渠道和餐馆的管理这块不是很规范。

  全国政协委员第四军医大学校长赵铱民:污染的土地,种出来的庄稼,你想想我们吃的能安全吗?所以要从源头抓起,在种植这个环节,也要抓紧这个环节。

  委员们认为,应该建立从生产加工到流通消费的全程监管机制、社会共治制度和可追溯体系,同时更要从道德层面上加强教育和宣传,全方位治理餐桌上的污染。

  全国政协委员西安交通大学教授王元:技术、设备都应该要投入,快速的能够做检测的仪器,农贸市场里面呢,你做食品安全监测的时候,你可能需要一些流动的这种检测仪器,超市里面它东西,量比较大,轮换的也比较快,你可能更需要频繁地对它做一些检测。

  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教授谢阳举:针对典型的食品安全大案,一定要作为重点,把它办得清清楚楚,办得公开透明,对这些破坏食品安全,危害人民身体健康的,一定要惩的这个食品企业破产。

  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加强教育,加强社会的评价,宣传,因为道德的评价是社会的评价,你这样做了大家都谴责你,他就有一种我要生活在社会上,我不能这样做。

责任编辑:刘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后台登录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PS:710069) 电话:029-88302982/88305298 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