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张岂之教授获第五届“纳通国际儒学奖”之“优秀导师奖”
发布时间:【2015-03-25】        阅读:1 次

张岂之教授获第五届“纳通国际儒学奖”之“优秀导师奖”
并在四川大学做“中华经典滋养我的心灵”的演讲

        3月20日,第五届“纳通国际儒学奖”颁奖典礼在四川大学文科楼隆重举行。我校原校长、现名誉校长、著名历史学家张岂之教授,荣获该奖之“优秀导师奖”。

        颁奖典礼由四川大学国际儒学研究院院长舒大刚教授主持,四川大学常务副书记、国际儒学研究院常务副理事长、纳通儒学奖评审委员会主任罗中枢,国际儒学联合会副会长、北京纳通医疗集团董事长赵毅武,四川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唐永进,原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重庆社科院院长俞荣根等出席了颁奖典礼。张岂之教授出席了这次颁奖典礼,并在颁奖典礼上作了发言。张先生的发言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和强烈反响。

        “纳通国际儒学奖”是由国际儒学联合会、北京纳通医疗集团在四川大学国际儒学研究院设立的儒学专门奖项,旨在推动儒学研究,弘扬儒学精神,培养儒学人才,促进西部文化建设。“优秀导师奖”为“优秀成果及贡献奖”之专项奖,重在奖励从事儒学研究,弘扬和实践儒学精神的先进个人和单位。按照程序,评委会经过网评、专家匿名通讯评、会评等多个环节,最后产生了1名获奖者。张先生获得此殊荣,实属实至名归。“纳通国际儒学奖”是目前国内学术界在人文社会科学方面影响较大、奖金额度最高的奖项。

        颁奖典礼后,张岂之教授应邀在四川大学为师生做了《中华经典滋养我的心灵》的学术演讲,获得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后台登录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PS:710069) 电话:029-88302982/88305298 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