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日本九州大学南泽良彦先生来我所讲学
发布时间:【2011-11-07】        阅读:1 次

 

    2011113下午,日本九州大学大学院人文科学研究院副教授南泽良彦先生携夫人来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讲学。

    南泽先生师从京都大学池田秀三先生,研习中国哲学。在此次演讲中,南泽先生向思想所师生讲述了京都大学的中国哲学史研究。他首先讲述了内藤湖南与狩野直喜的东洋史与中国文学以及中国哲学研究,接着又讲述了京都大学中国哲学史讲座的历代教授,他们分别是:高濑武次郎、小岛佑马、重泽俊郎、汤浅幸孙、日原利国、内山俊彦、池田秀三。南泽先生阐述了京都大学中国哲学史研究的精神,即通过philology(文字学)而至philosophy(哲学)。最后,南泽先生讲述了自己在京都大学的学习生涯。

 

 

     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姜天喜教授的翻译准确而流畅,受到思想所师生的好评。

     张茂泽教授最后作了总结。

     本次演讲由陈战峰副教授主持。

     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全体师生参听了演讲,并与南泽先生有热烈的学术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后台登录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PS:710069) 电话:029-88302982/88305298 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