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思想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09】        阅读:1 次

思想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2020年92日及4日,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组织安排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包括两个部分,分别于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会议室及西北大学太白校区进行。


为保证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引导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提升学生自觉自主学习能力。2020年92日,研究生秘书朱军老师按照研究所所惯例对2020级全体博硕研究生进行了入学教育。朱老师介绍了思想所的发展沿革,对新生学习期间所可能遇到的课业问题进行了初步解答。



此外,为增强新生对思想所发展历史的了解和认识,2020年94日上午9时,研究生新生前往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参访了我所旧址。



在参观过程中,朱老师为新生介绍了思想所的历史和思想所六十多年来所取得的各项代表性成果。


随后,新生前往图书馆瞻仰侯外庐先生铜像,学生代表刘育介绍了侯老的学术生涯及其对“韧”的精神追求。


此外,为增强新生对校史的认识,新生们还参观了西北大学博物馆。博物馆馆长刘丰老师介绍了西北大学博物馆的建馆历史、藏馆分布以及西北大学的发展历史等。


在博物馆金牌讲解员的带领下,新生分别参观了校史馆、地球馆、生物馆、历史馆和佛教图画展览室。参观过程中,每个藏馆都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西北大学丰厚的学术传统、文化传统,让新生们深刻认识到了综合性百年老校的奋斗历程。



经过两天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学生对思想所的发展史、西北大学的校史的了解和认识,积极引导新生适应新的学习环境、生活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后台登录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PS:710069) 电话:029-88302982/88305298 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