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西北大学第十四届学术月暨中国史新文化史专题论坛研究生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3】        阅读:1 次


西北大学第十四届学术月

暨中国史新文化史专题论坛

研究生报告





2020年10月30日上午8:30,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在长安校区生科楼312教室举办中国思想文化史专题论坛研究生报告第一场,张茂泽教授、李友广教授、李江辉老师及全体硕博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本次学术活动由程泽阳、寇刚、孙铭泽、张涵毅、赵田、罗逸轩六位硕士研究生依次进行报告,报告的主题分别是:一、“君子之言”与“野人之语”:淳于髡“非孟”研究;二、盟以信礼:论春秋时期的会盟;三、以左传《诗》为中心研究春秋时期共同政治文化秩序;四、先秦法家“利本论”研究——以君民关系为考察对象;五、20世纪以来神话学研究方法述评;六、现实感与历史感:从伯林晚年对乔治·克劳德的回应说起。诸位同学表达清楚、内容充实、台风稳健,向老师同学们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郭海涛、于树博、吴姝环、郝绥涛、李胜垒、邵瑜、黄熙、李宗敏、刘杰、赵阳同学担任评议人,分别就文章优缺点、疑惑点进行评议。在此基础上,老师们分别对每位报告人的行文格式、论证方法、结构框架等方面进行指导,提出修改建议。



最后,张茂泽教授就本次学术交流报告做出总结。张老师表示,学术活动给同学们以机会坐在一起探讨学术问题,对学术水平的提高具有促进作用。张老师肯定了几位讲述人和评议人的学术功底,并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也能保持良好的学习风貌,获得更大的进步。




文编:杨珅玥

责编:Cindy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后台登录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PS:710069) 电话:029-88302982/88305298 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