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出版刊物 > 出版刊物   
《华夏文化》简介
发布时间:【2012-05-12】        阅读:1 次

                                                   




 

   《华夏文化》是陕西省轩辕黄帝研究会主办的公开发行的正式刊物,创始于1991年,季刊,主编为著名中国思想史研究专家、教育家、人文学者张岂之教授。主要刊载雅俗共赏的学术文化作品,力求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熔于一炉,不断发掘和弘扬优秀的民族精神,努力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和普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和谐文化方面贡献力量。

    本刊在主编张岂之教授的精心指导和严格要求下,逐步稳妥发展,突出刊物质量和学术信誉,旨在通过短小精悍的文化短文阐发、交流学术心得,同时达到文化普及与学术宣传的目的。力倡清新自然的文风和编辑理念,日益受到广大作者、读者和传统文化爱好者的欢迎和鼓励。

    刊物设有文化评论、思想文化、历史文化、语言文化、文学艺术、文化百花园、读书札记、学术动态等栏目,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努力突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不同领域的表现特色,将理论性与可读性有机地结合起来。刊载文章一般在三千字左右,体制短小,浓缩心得,文笔流畅简练。

    在新的历史时期,《华夏文化》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文化普及与科学研究相结合的工作,坚持特色,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爱好者与研究者的知心朋友。

 

                                                              《华夏文化》编辑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后台登录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PS:710069) 电话:029-88302982/88305298 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