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课程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识课程 > 通识课程   
我所通识课程自成体系
发布时间:【2012-05-08】        阅读: 次

 

    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历来重视大学生的文化素质教育工作,所长张岂之教授在进行中国思想史的教学科研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发展同时,对大学素质教育也有很深入的探索研究。张岂之教授鼓励青年教师为本科生上课,也亲自为青年教师进行讲课示范,极大地提高了青年教师的积极性与热情。

   自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先后开设通识课达30多门,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弘扬与大学生的文化素质教育。这一系列课程所代表的成果在2011年分别获西北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与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奖。

   研究所开设的通识课程有:中国思想史、中国传统文化、中华人文精神、中国儒学史、道家思想史、中国佛教史、诗经学概论、中国宗教思想史、哲学与人生、环境哲学、中国历史精神、中国政治思想史、西方政治思想史、社会学理论等等,深受大学生的欢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后台登录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PS:710069) 电话:029-88302982/88305298 宋老师